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

新工作&新身分

哇~最近好多雜事在忙,不知道可以分享什麼生活大小事,那就來報告我的新工作跟新身分。


新工作?新身分?什麼時候偷偷辭職的!


噗~沒有換工作啦!還是苦命的每天十一點才能下班,好像與世隔絕般的也跟朋友脫節,沒人來約、沒人來找,過著一種井底之蛙的孤獨生活,真的是要賺錢是要付出代價。


一切起因是這樣的‧‧‧‧‧‧


今年生日就滿30歲,真正的30歲,不是那種虛歲算起來騙人的假年紀,本來一直引以為傲不會被催婚的過著假少女的生活(阿請問這有什麼好引以為傲?),但是最近,「結婚」這關鍵字此起彼落的充斥在我跟山姆大叔的生活中。


幾次兩人分別回家,都被長輩們有意無意的問起:


「都住在一起這麼久了,怎麼婚不結一結?」


「我問妳,你們到底是有沒有要結婚?」


「阿你們有什麼打算?」


「難道你們要一直這樣下去?」


「哪有人像你們拖這麼久!」(哪沒有,有朋友都過了七年之癢,還不是好好的沒有結婚、也沒有要分手!)


這些不斷響起的提醒,終於讓我跟山姆大叔正視這個問題,好像也覺得在一起久了,得互相給個名分,出去走闖也比較好大聲說話。


會這麼說是因為,搬來內湖的家之後,我們的鄰居都是正正當當的家庭,不像之前在小V,幾乎都是年輕人,在這邊和鄰居的對話大概是這樣:「ㄟ你太太不在啊?」「妳先生還沒下班啊?」之類的。


雖然很想撇清說,人家還是未婚小姐,但是又怕長輩們心裡亂想:「現在的年輕人真隨便,還沒結婚就搞同居。」於是我們一直以假夫妻的身分,生活在內湖某別墅區旁邊的公寓。


所以想一想,是不是要來結個婚,以後可以名正言順跟人家說:「阿我先生怎樣怎樣的。」


但是,結婚要有錢啊~我們現在沒存款就算了,還背著房貸跟車貸,根據我規劃的結婚大小事,需要的花費不少,而且可以說是頗昂貴,雖然山姆大叔誇口說,會給我一筆可觀的金錢辦婚禮,但目前都僅止於作白日夢,要付諸實現,除了勤買樂透,看會不會發財外,就只有努力工作兼差。


(拖戲拖好久~整篇文章的重點終於來了)


山姆大叔的工作是做房屋買賣和租賃,說好聽一點是地產投資顧問、房屋經理人,通俗一點就是房屋仲介,這工作真的很忙,除了接案子、帶客戶外,山姆大叔的野心很大(沒辦法,因為我想買的東西很多),希望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,讓世界各地的客戶,都能找到他。


所以他花很多時間製作部落格,租賃部已經有點成績,真的有外國客人寫信來找房子,也有屋主透過部落格來託租,但他真正的目標放在買賣,買賣部的部落格剛成立,人氣還不夠,物件也還不多,還要很努力蒐集。


可是光拍照、修圖、貼圖、寫部落格就花去很多時間,這樣一來,少了很多時間出去做事,最近山姆大叔看了一本書《銷售狂人:行銷巨人洛夫‧羅勃茲之傳奇》,羅勃茲一年賣600間房子,這數目真的很嚇人,要是山姆大叔也賣600間房子,我可能已經住帝寶,也不用再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。


羅勃茲的觀念是,把自己當成一間公司來經營,這樣才會成功,而他成功的訣竅就是-------請助理!


因為羅勃茲認為,「業務員的主要工作就是銷售,雜事留給別人來做。」


羅勃茲18歲剛當房屋經理人的時候,都還沒有薪水,就請了一個助理,這個助理專門幫他過濾電話,到後來他個人就有7個助理,而現在他公司已經有50個助理。


沒錯,有一個得力的助手,就會變得事半功倍,接受e-mail、修圖、刊登部落格,這些瑣碎的文書工作如果有個助理幫忙處理,山姆大叔就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去打拼,看了這本書之後,他興起了請助理的念頭。


本來助理這個職務,是打算花錢請一個工讀生,但是我捨不得錢讓別人賺,於是自告奮勇接下這個無給職,畢竟走闖部落格界已經有五個年頭,這工作應該難不倒我。


因此,我的新工作和新身分就是,山姆大叔的助理。


目前關於租賃部的部落格管理,就由我這個助理來負責,買賣部因為比較深澳,我還沒涉入這一塊,就請大家不吝於連結指教,如果身邊有親朋友好友要買賣房地產,或是租房子,也請幫我們多多介紹。


若大家仔細看我們的部落格就會發現,和坊間的房仲網站很不一樣,除了照片都修的美美之外,我們也會盡量替客人設想,附上週邊環境介紹等等的,希望做一個以客為尊的服務,畢竟家是一個很重要的避風港,就讓我們的團隊為您服務吧!(帶看時若需要bibi出場,可以先預定喔~)








看在兩個人很認真在攢結婚基金的份上,請大家幫忙支持轉貼連結,讓更多人看到山姆大叔地產百貨,送我們入洞房吧!









山姆大叔房地產百貨:房地產買賣專區


山姆大叔地產百貨:外商租賃專區


還有英文版的Taipei Rent(現在也是我負責管理)










P1030056.JPG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