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【365-65】手作鮮食檢討報告

試賣手作鮮食不到一天就關店,好沒有社會責任的小店喔XDD!


 


Photo 12-4-5 上午10 38 15


 


其實就是要做個負責任的小店,才要關店檢討啦。


 


經過兩天料理、包裝、出貨,果然有好多地方要修正,要先感謝首波捧場的朋友,如果沒有他們訂購,我也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。


 


首先,份量上沒有拿捏得很準確,這點要大大檢討改進,也就是說之後份量會增加^_^。


 


再來,包裝問題,蛋捲、手捲、煎餅這類食物,不太適合真空包裝,空氣一吸走就扁掉,不只外觀變醜,湯汁、菜汁也會被吸走,搞的很狼狽。


 


之後推出的鮮食會以蒸煮燉等較健康的烹煮方式製作,一來煎炸比較會破壞食物的營養,二來製作過程費時,三來體積大不適合真空包裝。


 


所以接下來,我不打算賣蛋捲、手捲、煎餅了,這些消遣類的食物,等以後有機會開小餐館再來跟大家見面。


 


這是昨晚製作客人鮮食的剩菜,有蔬菜雞肉蛋捲、蛋皮手捲、海陸煎餅和包蛋皮手捲剩下的豬肉,是bibi今天的早餐。


 


Photo 12-4-5 上午10 32 37  


 


加熱之後用剪刀剪成小口狀,放涼再給bibi吃,客人們記得也要這樣喔!


 


Photo 12-4-5 上午10 34 49 
 


這類食物我不常讓bibi吃,他天天吃的鮮食還是以水煮或清蒸的比較健康,偶爾偶爾心血來潮,才會弄個花俏的煎餅或蛋餅。


 


Photo 12-4-5 上午10 41 01


 


考量於此,下週公布的菜單會有所改變,然後試賣期間限量發售,這樣才不會讓客人等太久。


 


目前想出來的是,可能採限時收單的方式,沒有訂到的朋友要等下一週,沒辦法,我現在時間有限,全職後應該可以改善這問題。


 


Photo 12-4-5 上午10 41 16


 


另外關於如何訂定售價,山姆叫我要學會計算成本和利潤,這好難喔,我這人就是隨性,部落格才會叫人字拖小姮隨便寫,賣東西也隨便賣,賣一天就關店XDDD。


 


不過如果之後要變成正職及事業的話,的確要去克服。


 


因為食材都買有機無毒,本來就比較貴,再加上人力、時間、包材,到底一份要賣多少才合理,然後又能讓我日子過的下去,這些都是接下來要去學習的。(想到這就有點想放棄哈哈,但不行啦,話都說出來了,要堅持!)


 


Photo 12-4-5 上午10 41 56


 


就這樣,這幾天要繼續趕完剩下的訂單,星期天我會重新規劃下週菜單,順利的話週一就開放訂購,第一手資訊就請留意BiBi Q手作鮮食的粉絲頁喔,謝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

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