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腰痠背痛頭痛腳痛的新法寶

電腦上癮症真不好受,除了每天忍不住要開電腦、眼睛不自覺黏在電腦前外,就是常常感到腰痠背痛,尤其我辦公室的桌子太高,一整個不符合人體工學,十幾個小時下來,肩舺骨么壽痛。


而且最近加上瘋狂騎腳踏車,姿勢不良的關係,我不只背痛,上次騎到五股連頭都痛。


這種時候,我和山姆大叔往往就是回家泡澡,泡澡是一件舒服又享受、又可以跟自己對話的事,難怪生活嚴謹的日本人這麼愛泡澡,只有這一刻,可以完全鬆懈心防,把一天沈重的壓力都放下,所以將來我們買房子,一定少不了浴缸。


除了泡澡,我們家最近還多了一個新法寶。


P1080520.jpg


3M冷熱敷墊。


3M真的是居家良伴耶~不論是媽媽姊姊都愛的魔布、bibi的洗毛精、透氣膠帶,還是辦公室便利貼、清潔劑一大堆………3M事業做很大。


話說3M冷熱敷墊家家戶戶的急救箱感覺都要來一個,因為不只痠痛時可以熱敷,發燒還可以冰敷,冷熱重複循環使用,省錢又環保,是摳門主婦不可錯過的居家好物。


像我前幾天又因為打電腦打到肩舺骨么壽痛,這時候法寶就出爐。


一盒裡面有含纖維素凝膠的冷熱敷墊和3M特殊Thinsulate材質的保溫布套。


P1080525.jpg


什麼情況下可以熱敷咧?


肩頸痠痛、生理痛、消除疲勞減輕肌肉痠痛、運動傷害48小時後,以上情形除了運動傷害,其他的我幾乎通通包辦。


把水加熱到沸騰。


P1080527.jpg


關掉火源,然後把冷熱凝膠浸泡在熱水中約7分鐘,不能直接加熱,以免過程中不小心破掉,也不能使用微波爐,因為台灣微波爐功率不同。


P1080528.jpg


浸泡在熱水中,讓冷熱敷墊慢慢升溫,時間差不多之後,取出套上保溫布套。


剛拿出來的冷熱敷墊非常燙,如果沒有以毛巾包裹或套上保溫布套就直接與皮膚接觸的話,很可能會燙傷喔!所以要用布包起來。


P1080535.jpg


保溫布套內裡淺藍色的地方是透氣棉柔材質,敷在皮膚上觸感還滿舒服的。


保溫布套有魔鬼氈設計,痛哪貼哪,頭、手、腳通通可以包,比較可惜的是魔鬼氈的帶子不夠長,不然還可以環繞在腰部,腰痛的時候敷腰,但我想這應該可以DIY加以修改。


P1080542.jpg


山姆大叔這幾天奮力飆山路,雙腿痠痛也用這敷,我前幾天生理痛也敷,一敷多用,又敷肚、又敷腳,感覺很噁吧!


好險這保溫布套可以清洗,用溫和清潔劑清洗後,放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,環保又省錢。


那什麼時候可冰敷咧?


發燒、牙痛、止血、消腫、運動傷害48小時內。只要把冷熱敷墊放進冷凍庫2~4小時,然後套上保溫布套,就可以冰敷。



對我來說,需要冰敷的情形比較少,但家裡有嬰幼兒的家長倒是可以常備著,畢竟幼兒比較常發燒,學走路的過程又愛橫衝直撞,媽媽們可以考慮來一包。


現在買好像有促銷活動:當場剪下產品國際條碼,憑國際條碼向藥師換Nexcare長效保濕護手霜15ml一條,然後留下姓名和聯絡資料,還可參加抽獎,頭獎是義大利進口Rody跳跳馬,普獎是餅乾膠台一個或彎彎便條紙一本。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