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再忙,也要上廁所吧!

不得不承認人長大後,真的會越來越疏遠,現在總常聽到:「很忙!」忙到在msn上問問題,不是等半天才等到答案,就是根本沒理你。

我也很忙過,我不相信,會忙到連上個廁所的時間都沒有,如果上廁所有時間,那回答一下問題應該是不難,尤其上班時候大家都知道,不會找人聊長篇大論。

當然我指的是跟我很親密的朋友,最近常吃這些朋友的悶虧,讓我不得不在網誌發洩一下。

我自認很識相,不會在人家忙的時候猛找對方聊天,丟一個問題,通常要的只是一個答案,可是常常左等右等,對方卻一句話都沒回答就離線關機。

我問過朋友為什麼沒理我。

「忙,忙死了!」

忙,難道我會不了解嗎?我會不清楚當時情況是怎樣嗎?

但是再忙,總要喝口水、上廁所,如果上廁所、喝口水都有時間,那我要的只是一個答案,應該也有時間回答一下吧!

很多說出來的理由,都只是藉口,做與不做在於自己,如果因為開會忙,那你下班關機前,總會看到視窗下方有個影子在閃啊閃的,如果沒閃,就是你看到了,但是關掉,你沒理我,就是沒心。

我很忙的時候,也會丟一句話給對方,「我現在要去開會!」「我今天在忙ㄟ萬。」人家問問題,我也會盡量盡快回答,因為我有同理心,我不喜歡等很久的感覺,我覺得至少這是一種禮貌。






14 則留言:

  1. 雖然希維亞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(不能)用msn了(公司禁用),<br />
    但看到小姮這篇文章還是勾起過去的一些想法,<br />
    很贊同小姮的內容,若真的很忙,打一個"忙"或"busy"的字也不用花到幾秒鐘,<br />
    相信熟的朋友都會有一些默契吧!!<br />
    而要關機前若對方還在線上,至少也要問問有什麼事情... <br />
    還有還有,希維亞很討厭當打了一段回覆後,對方都沒反應,<br />
    曾經問過對方為什麼沒回應,他回答說他看了答案知道了就好呀!<br />
    但msn無法看到彼此呀!就只能用文字傳達... <br />
    打了一堆對方沒回應,感覺好像石頭掉進水裏.. 而且是無聲的... 悶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~ 潛水一段時間,第一次留言居然就長篇大論... <br />
    實在是有感而發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是我不是我<br />
    我隨傳隨到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我嗎?這這這該不會我沒有病識感吧??<br />
    我收到msn馬上就回了啊<br />
    <br />
    但還是會懷疑在講我ㄟ<br />
    如果是講我我要澄清...<br />
    msn傳訊息真的一開始delay超久<br />
    我不知道是網路不穩的關係還是怎樣<br />
    隔壁昭妙傳連結給我,傳了三分鐘才到<br />
    很恐怖<br />
    <br />
    不過應該不是講我<br />
    不是吧??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有同感阿!不過我的對象是我的大陸同事! 她們應該是在躲我的問題吧! <br />
    <br />
    如果朋友之間還能無視到這種地步....是真的忙到昏頭了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應該也不是我吧<br />
    我最近都沒跟你MSN<br />
    啊~~~該不會有漏訊息吧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阿如果是去上大號還去買便當勒??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哈…有一次朋友說約我吃飯<br />
    我正好在上廁所,邊上邊和他聊天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9. To RealSylvia<br />
    很多人應該都有同感<br />
    都有被這樣對待過<br />
    尤其親密的朋友經常這樣<br />
    更會讓人灰心<br />
    不熟的朋友了不起就是覺得沒話講<br />
    也不會特別在意<br />
    但是熟朋友這樣就會覺得沒心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abig99<br />
    不是在講你啦<br />
    幹麻對號入坐<br />
    不過你應該不會沒有病識感<br />
    因為你有在檢視自己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yamadamomo<br />
    不熟的朋友我就不會那麼在意<br />
    因為有時候不熟的朋友丟笑臉給我<br />
    我常常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To chihyi<br />
    也不是你啦<br />
    你通常都回的很快<br />
    <br />
    To無名氏<br />
    正好大便或買便當<br />
    回來還是可以回答啊<br />
    可是常常都等了好幾個小時<br />
    眼睜睜看對方下線卻沒回應<br />
    <br />
    To熊太<br />
    你真是個好朋友耶<br />
    連上廁所都在跟朋友談心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呼還好不是我<br />
    <br />
    我應該不是這種人<br />
    <br />
    再怎樣忙,我都裝不忙<br />
    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有時候只看到一個笑臉,意思到底是啥,真的很..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難怪不知道要怎麼回!<br />
    <br />
    要不然就是有那種看到照片就想邀請你加入好友的那種!<br />
    <br />
    真的很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也不是我~~~<br />
    我跟小姮很久沒MSN了<br />
    <br />
    再怎麼忙也都裝不忙...<br />
    難怪奈奈妳一直很忙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噗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我也不太喜歡聊到一半就突然沒回應..<br />
    最後得到"對方已離線"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真的再怎麼樣至少要說聲bye<br />
    也或是可以告知說"抱歉,我有點忙"<br />
    突然下線真的沒禮貌<br />
    不熟的朋友就算了<br />
    偏偏是感情不錯的朋友,我就真的會有點介意...<br />
    我也曾經有這種感覺過~<br />
    真的很討厭!<br /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