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

有喝有保佑

一個月一次的生理痛不是病,但是痛起來要人命,我每次都得痛到臉色發白,很羨慕不會生理痛的朋友,以及已經沒有生理期的婆婆媽媽們。

為了解決生理病痛的毛病,我算是喝遍了各種補藥,有小時候媽媽煮的四物雞湯、四物湯茶包、中將湯茶包,還有舅舅藥廠出品的百樂源液。

以上這些我都不喜歡,尤其燉煮的四物雞湯更是我的惡夢,雖然說充滿媽媽的愛心,可是每喝一碗都好像打了一場戰。

四物雞湯裡有一整隻雞,還有當歸、川芎、枸杞拉哩拉雜一堆中藥,可以補氣調經,氣血不足、手腳冰冷的女性最適合,但是味道我超討厭,常常喝一口就想吐整碗,尤其加雞下去燉,湯都很油,喝完四物雞湯,我一定要配一顆糖果。

雖然說老媽是一片用心良苦,但自從搬離家裡自己獨居後,我也終於脫離喝四物湯的苦海。

接下來的歷程就是喝懶人中將湯茶包,茶包方面我比較能接受,一來沒有油、二來味道也沒有四物湯那麼重。

茶包的日子也沒跟隨我多久,因為我實在太懶,懶到連泡茶包都懶,後來舅舅介紹大家喝他們公司出品的百樂源液。



百樂源液不便宜,一罐650ml外面賣800,我們都是一大箱一大箱請舅舅幫忙買。

百樂源也是內含各種中藥,還有很多營養素,可以補血、補充營養不足,喝法還算簡單,每天早晚30cc,這我就喝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但是百樂源的味道我還是不怎麼喜歡,每次都是捏著鼻子喝下去,然後來要趕快喝上一大杯開水去味道。

我算是一個怕麻煩的人,保健身體真的得這麼麻煩嗎?

前一陣子看到老賴益母草試飲報告,感覺好像救星出現,馬上奔去家裡附近的康是美抱了兩盒回家,打算重新跟保健身體抗戰。



對於養生保健食材,我一向是不怎麼喜歡,最愛的就是各種垃圾食物,所以當益母草剛買回家時,我其實只是把它們供奉著,一直放在冰箱上面,遲遲不敢打開來喝。

每天開關冰箱,就看到益母草在跟我打招呼,可是我還是不怎麼想打開來,因為我一直不能接受有中藥的東西。



但是每天看著看著也不是辦法,買都買了,今天我就鼓起勇氣,帶了一瓶到公司。

中午一點半開完會,我很慎重的從包包裡拿出益母草,很誠心的打開,結果,竟然沒有刺鼻的中藥味,我錯怪它這麼久,還讓它等了這麼久。

小小一罐益母草,不用沖茶、不用用量杯測幾cc,一口咕嚕就喝下肚,真是超級方便,最重要的是,就像老賴形容的,可能因為有加桂圓、紅棗、茉莉花、桑葚,酸酸甜甜的味道蓋過中藥味,是我這個挑食鬼的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所以說不能以貌取人,不大膽嘗試,永遠不知道滋味,這個漢方本物益母草精華飲戰勝我,家裡剩下的益母草,你們等我啊,我不會辜負你們的,以後就是一天一瓶了,有喝有保佑。

和我一樣懼怕四物雞湯、四物湯茶包、中將湯茶包的女性朋友們,一定要去買漢方本物益母草精華飲,保健身體也可以輕輕鬆鬆很簡單。






14 則留言:

  1. 蛤~我也不敢喝中藥ㄟ....<br />
    不過挑嘴姮竟然敢喝哈哈<br />
    那應該是味道不錯吧,喝起來有沒有可樂的味道<br />
    <br />
    既然你跟老賴都有效<br />
    那我來試試<br />
    最近我們Boss要去香港出差<br />
    那個可能會來<br />
    我看買一盒來送她去保平安好了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ㄟㄟ<br />
    我跟我奶奶好像都喝過百樂源液耶<br />
    好像補充體力很有用啦!<br />
    不過味道我也不喜歡!<br />
    還有中將湯<br />
    我每次喝每次胃痛反胃<br />
    會稿的沒食慾,<br />
    還會身體覺得怪怪的,所以就不喝啦<br />
    我現在根本什麼都沒喝<br />
    其實有點怕沒保養老的快耶<br />
    怎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是現在警覺到<br />
    不保健好像不行耶<br />
    尤其我常常熬夜亂吃東西<br />
    有保健就心安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姮~<br />
    請問這個除了可以平安渡過生理期,還有什麼效果?<br />
    我之前也看過網路上有人在推薦,<br />
   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boboren<br />
    <br />
    這可以平常喝啊<br />
    平常喝就是可以調整生理機能<br />
    跟四物湯效果其實差不多<br />
    補氣調身體<br />
    增進血液循環臉色紅潤<br />
    而且它贏在味道不恐怖

    回覆刪除
  6. ㄟㄟ...<br />
    看來我也需要買來喝看看<br />
    我朋友每次都看我痛到一個不行<br />
    害他也跟著我痛= =<br />
    再加上我一年裡面有10個月在上夜班<br />
    我應該要多多益善~<br />
    只是要去哪裡買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ello<br />
    真的那麼有用嗎?<br />
    我看很多人有喝<br />
    林若亞好像也隨身攜帶一瓶<br />
    我其實觀望好久了,只是都是想想而已<br />
    如果真的有用處,我其實也很想解決我的婦女問題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如果有些人覺得天天喝這個會對荷包較傷(例如窮學生等)<br />
    不妨可以考慮到便利商店(7-11)買玫瑰四物茶包<br />
    一包15~20元而已(不限廠牌),月事完之後每天一包連喝一星期<br />
    成本不多,但是對曾經痛到上醫院打針的我來說很有效<br />
    前提是這種茶包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點藥味<br />
    如果要再省事一點可以去看中醫喔<br />
    醫生會開含益母草粉的藥,其實吃一星期就可以很安穩度過下個月(甚至下下個<br />
    月)呢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也是每月都痛到么壽救命啊!<br />
    我去查查看這裡買不買得到<br />
    買不到的話十月回台灣扛幾打回來養身 :P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To hpp0505<br />
    <br />
    這很方便喔<br />
    康是美就有在賣<br />
    趕快去買來喝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bobo不白嫖<br />
    <br />
    我好幾個朋友也有喝<br />
    大家都覺得有用耶<br />
    不過可能還是要看個人體啦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路人丁<br />
    <br />
    感謝你提供的意見<br />
    窮學生們真的可以參考參考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ccatoc<br />
    <br />
    統一出品的<br />
    妳快找找買不買的到<br />
    買不到回來一定要搬的<br />
    女人的救星耶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中藥不能亂喝喔,<br />
    要給中醫師確認過體質才行。<br />
    很多女生體質是虛寒,根本不能喝四物。<br />
    最好先經過西醫檢查過肚子痛的原因是<br />
    沒有”異物”再給中醫調理,<br />
    以免把不正常的異物也補大了,<br />
    到時要開刀很麻煩。<br />
    不是故意說的很恐怖,<br />
    是家人的親身經歷,<br />
    補藥真的不要亂喝喔。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另外,月見草油維他命也是一樣的道理,<br />
    都要先檢查過身體再決定服用。<br />
    誠心的建議。<br />
    <br />
    希望大家都很健康。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益母草好像不是四物耶...<br />
    剛好我也在喝,所以會特別注意這些<br />
    我剛剛看瓶子<br />
    是寫『益母草、當歸、桂圓、紅棗、茉莉花、桑甚、甘草、川芎、乾薑、黑糖....』<br />
    這些中藥好像都是"性溫和" 沒有冷或熱的分別..<br />
    所以應該是適合大眾吧?!<br />
    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我覺得百樂源還滿好喝的耶<br />
    家裡還有一罐<br />
    我剛懷孕不曉得能不能喝<br />
    不過聽說要停產了<br />
    <br />
    介紹你玫瑰四物飲<br />
    甜甜的還不錯喝<br />
    可以試試<br />
    功效我不知道<br />
    因為我生理期不會肚子痛只會頭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