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

人字拖小姮帶便當





我個人昨天晚上的確因為一些私事,把bibi少爺外出散步跟嗯便便這件事先擺一邊去。

為了不引起bibi少爺的抗議,還丟了幾塊切塊的潔牙白讓他打發時間。


這件讓我把bibi少爺擺一邊的大事就是-----做便當。



剛搬到小V的前幾個月,我非常徹底執行帶便當這件事,心想這樣不僅健康,又可以省下幾個便當錢。

每次做便當,我都會多做一些冰在冰箱,讓向霖下班回家可以加熱吃,這樣一來,省得可是兩人份的錢。

為了方便向霖熱便當,還回老媽家ㄎ一ㄤ了一台微波爐。(結果只拿來熱過兩三次bibi少爺的肉條)

不過後來小V家有點小錢後,我們開始過著奢華的日子,菜錢沒省就算了,還三不五時吃大餐。

這樣的日子一直到了bibi少爺來了之後,更因為沒時間而常常外食。

這幾天我靜下心想:「當初不是一直嚷嚷很想要廚房?」還搬來微波爐。

「難道小V的廚房就真的只是要煮泡麵用?」

所以昨天十一點下班後,我一個人殺到家樂福買菜。(OL都這樣嗎?)

搞到三更半夜,煮飯、洗菜、燉滷肉,凌晨三點半,我的便當終於隆重登場。




哇哈哈哈哈....有沒有很厲害?有想跟我叫便當嗎?

我就說明一下菜色怎麼變出來的。


首先,我先做最簡單的菜脯蛋,這是一道完全不用技術的菜。

冰箱裡有老爸醃給我的菜脯,剁碎後加入打散的蛋裡,以前我是沒有另外再加開水,這次想吃軟一點的,所以加了一點開水。

菜脯蛋煎好後油鍋裡還有油,我拿來煎午餐肉。

午餐肉是小真介紹的SPAM,她說在美國常常煎來吃,很鹹很下飯,上次買過一個超鹹口味,這次我挑了低鹽的。



兩個需要用到油煎的菜色完成後,洗掉油鍋換上煮湯鍋,緊接著就是燙青花菜,因為午餐肉夠鹹,所以青花菜這次我沒灑鹽,直接原味裝盤。



青花菜真是一個很盡責的配角,便當裡面只要有青花菜,整個就很想吃。

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滷肉,這鍋滷肉搞死我,一直等到半夜三點多才滷透。

滷肉的作法百百種,我用的是阿嬤教的家傳作法。

準備的材料有洋蔥、紅蔥頭、胛心肉、油豆腐、貢丸、海帶、白蘿蔔;調味料有醬油、米酒、糖(最好用冰糖,我沒有,所以隨便亂用砂糖),這次我還多加了八角。

阿嬤教的作法超簡單,洋蔥、紅蔥頭爆香後,把肉丟下去稍微翻炒至表面熟,接著把其他東西通通加進去,再倒入適量的水。

然後不要管它去洗澡,或是要去蹲廁所也行,最後一直滷一直滷,滷到入味就可以。



賣相很不錯吧!

最棒的是,所有經過我手的菜,都沒有添加味精,健康程度百分百!(那個午餐肉我就不能保證了)


bibi少爺,小女子就是忙這件事,那鍋滷肉超出我預期的時間,我才抽不出空帶你出去,不過最後,把拔還是有帶你出去啊!你就不要休掉我啦!



C-マンション






14 則留言:

  1. 我要我要我要吃<br />
    好溫馨的便當盒喔<br />
    你今天不就自己把自己搞得幸福得想哭嗎<br />
   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闆<br />
    來一份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挖<br />
    感覺好好吃唷<br />
    真美味<br />
    bibi少爺若能吃人吃的東西<br />
    一定屈服在妳之下<br />
    我也愛吃青花菜耶<br />
    某天看健康二點靈時<br />
    醫生說:青花菜不能一直滾一直滾 抗癌成分都被破壞了<br />
    滾了以後 丟菜 立刻蓋起來 用悶的 <br />
    我試過之後 真的一下子就ok了耶<br />
    做個參考吧!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錯喔~~~<br />
    <br />
    嘿嘿~BIBI應該會怨他吃不到~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是最近開始帶便當了耶~<br />
    因為外面賣的不是排骨就是雞腿<br />
    實在是油膩膩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但我的便當是老媽的愛心便當啦 (而且也是不加味精的健康便當哦)<br />
    少油一點看會不會健康一點!!讓我的痘痘少一點<br />
    <br />
    你的便當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~~真是厲害!!<br />
    看了就好想吃哦~~有幸福的味道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便當菜色好美味喔<br />
    真的該向你看齊說<br />
    可是我的廚房荒廢已久了<br />
    空有鍋碗瓢盆卻沒有瓦斯<br />
    直到前一陣子胖虎買了電磁爐<br />
    我還是只用它煮泡麵ㄟ<br />
    懶到一個沒的救.....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李大人好厲害喔~~<br />
    bibi連燙青花菜都不能吃喔<br />
    <br />
    我們家的滷肉沒加過洋蔥但要加很多蔥<br />
    滷肉最香了<br />
    <br />
    胖皮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剛午睡起來,看到小姮的便當好餓喔!! 外送一個來吧<br />
    幸好今天有老爺在...但是那個老爺最近比我還懶耶...嗚<br />
    <br />
    其實最近還是吃外面比較划算喔,因為颱風把菜跟水果漲貴了<br />
    我已經好幾天沒出門了,吃的不是隨便打發就是兩餐吃一樣的<br />
    唉~誰叫我兒子腸病毒吃不了東西<br />
    我這壞心的麻麻,還在他最痛苦不能吃東西的時候...<br />
    吃他最愛的鹽酥雞給他看...神阿,請原諒我<br />
    (我不能出門又過的沒日沒夜,總要慰勞一下我這個顧病人的吧<br />
    這種日子不知道還要過多久~該死的腸病毒快走開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來人ㄚ~外送到英國! 油豆腐.海帶.貢丸加量!<br />
    <br />
    如果想要蛋煎的漂亮平整,可以加點太白粉水or玉米粉水or任何粉類水,<br />
    一來可以填補油煎造成的蛋空隙凸凸的,另方面蛋也會比較柔軟.<br />
    <br />
    或者趁蛋未凝固前,一直翻動攪炒,就可以成為所謂的"滑蛋".非常柔軟<br />
    易入口.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To abig99<br />
    <br />
    以前家裡一樣這些菜色<br />
    可是我都覺得好難吃不喜歡<br />
    但是吃外面吃久了<br />
    再加上是出自自己的手<br />
    喔..覺得超好吃的耶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hsin6688<br />
    <br />
    家鄉味的滷肉真的太美味了<br />
    你可以試著用大同電鍋滷看看<br />
    很多留學生不是都學會用大同電鍋做菜<br />
    大同電鍋是留學生的好朋友啊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eliza<br />
    <br />
    ㄎㄎㄎㄎ<br />
    你要賞臉嗎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皓<br />
    <br />
    恩恩~~我也聽過不能久燙<br />
    所以也是燙一下就撈起來<br />
    反正微波會再加熱過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ccatoc<br />
    <br />
    ㄎㄎㄎㄎㄎ<br />
    我在滷肉的時候<br />
    bibi是有一直探頭看<br />
    不過還好他不貪吃<br />
    還ㄐ一ㄣ的住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To celes<br />
    <br />
    哇~~有老媽的愛心便當<br />
    好幸福喔<br />
    自己帶便當的好處就是<br />
    吃的正常吃的健康<br />
    來推行帶便當運動吧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老賴chihyi <br />
    <br />
    你專長是做家事耶<br />
    趕快振作起來啊<br />
    電磁爐也是有電磁爐的花招<br />
    不要讓廚房無用武之地啊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胖皮<br />
    <br />
    也沒有不讓bibi吃啦<br />
    但那是我的便當菜啊<br />
    加上醫生說飼料裡的養分均勻為狗狗調配<br />
    其實再餵他吃人的食物<br />
    會營養不均衡喔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知秀<br />
    <br />
    一天七八十塊便當錢<br />
    怎麼說都比我自己做還貴耶<br />
    自己做的我都吃光光<br />
    外面買的買到不愛的菜色<br />
    我就一定倒掉<br />
    這樣一來更是了錢<br />
    <br />
    To vernaiou <br />
    <br />
    留學生果然很多法寶耶<br />
    改天來試試你的煎蛋作法<br />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bibi的新髮型和家常便當一樣都讓人垂涎三尺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挖 好幸福喔 牠真是可愛到爆~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半夜滷肉....@@<br />
    好認真啊....<br />
    吃到的人真的要感動的哭了...<br />
    整個便當看起來很好吃喔

    回覆刪除